今天起,請叫我「白肌姬」

製作人/盧韋伶.視覺設計/徐婉茹.攝影/陳春成.梳化/李筱雯.模特兒/陳昀聲.特別感謝:星采診所皮膚科陳育瑩醫生提供專業諮詢



今年開始,不想再被別人歸類到黃肌or黑肌女孩?「白肌姬」美白養成計畫開始,從外擦內吃&養成美白好習慣做起,當個透明系白皙女孩的夢想一定會達成!

避免再變黑,防曬工作不隨便

會讓人曬黑變老的紫外線,一年四季、晴&雨天都存在,連陰天時防曬都不能偷懶!

★防曬係數這樣選:依曝曬在日光下的時間或場所做選擇係數多寡的依據



【平日上學、打工】SPF20以下 -挑選有潤色或修飾毛孔效果,就是防曬兼有好氣色、好膚質的小心機!

【運動會、體育課】SPF20~40-質地選輕透不黏膩的凝膠或液狀,就算流汗時重複補擦也不會厚重不舒服!

【游泳池、海邊】SPF50以上-一定要選有防水效果的,並每間隔2小時就重複補擦,才能徹底防止曬黑曬傷!

★撐傘or戴帽,保護肌膚直接接觸陽光



撐傘:挑選隔絕紫外線效果最好的「深色」傘最好,或是有防UV塗料的傘面

戴帽:帽簷較大的帽款防曬效果最優,無帽簷或洞洞款的要盡量避免

★穿「深色服裝」防曬效果最佳



用來遮陽的長袖襯衫或小外套選擇「深色」最好,淺色或白色衣服紫外線容易穿透,防曬效果不好,穿了等於白穿~

從內白出來的白肌飲食,吃的、喝的,通通來



只憑外在的防曬還不夠,要從日常飲食就開始仔細選擇,由內而外從頭到腳都白淨!

★抗氧化力強的美肌蔬菜:

紫外線會讓肌膚老化,膚色就容易暗沉,多攝取抗氧化力強的蔬菜,肌膚不易暗沉更有透明感!

抗氧化蔬菜特點:這三大特點越明顯,抗氧化效果越強

1.顏色深,ex.綠青花菜、地瓜葉、紫高麗菜、茄子
2.帶澀味:菠菜、芥菜、青江菜
3.有苦味,ex.苦瓜、百合、蘆筍

★高維他命C含量的水果:

衛生署公布健康成人每天應攝取60mg的維他命C,想要達到美白效果至少每天要攝取500mg~1000mg,並且分成一天三次的方法達到攝取量,比較容易被吸收,超過所需攝取量的維他命C會隨尿液排出體外!

以下是每100g水果的維他命C含量mg比較表:

西印度櫻桃-2134mg
芭樂-436mg
木瓜-135mg
奇異果-130mg
草莓-97mg
葡萄柚-52
檸檬-71

資料來源:中華農業研究第40卷第三期台灣水果維他命C含量之測定

★方便補充的白皙營養品:

怕麻煩的人還可透過營養補充品來補足不夠的營養素,但不能完全取代新鮮蔬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轉載自  nana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