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少女 OBA的「巧省保養術」!


    製作、文字/RUBY.攝影/阿清.美術編輯/Ema.梳化/小雯.Model/小蕾(EMS)



    受到壞景氣影響,任何花費都跟著緊縮嗎?好多愛美女生說:「就算是被視為生活必需品的美妝品,也都要精算才下手囉!」這類新崛起的類型,被小編戲稱為『少女OBA』,和舊時代的歐巴桑不一樣,除了會省、還會變新花樣玩出自己的巧思保養呢!

    決定版!拿出「少女OBA」保養精神,用創意省錢!

    大家對歐巴桑的既定印象就是斤斤計較,喜歡貪小便宜!但遇上經濟不景氣,要拿出新時代「少女OBA」的精神,動動腦就能快樂省!

    1.減少清潔步驟,卸妝+保濕一次到位!


    大家都知道清潔最重要!手頭鬆時,從潔顏油、卸妝乳、洗面乳、去角質每一項都清的不亦樂乎!但多餘的清潔,反而會讓皮膚喪失防禦機能變乾燥。聰明少女OBA不妨試試溫和卸妝+深層淨膚+補水保濕的一次解決清潔品喔!

    『卸妝油+洗面乳+磨砂膏,過度清潔把角質都剝除啦!Only 1 step! 卸妝、洗臉、補水一氣呵成』

    【Good Thinking!】保持肌膚本身的保濕能力

    清得太過,像磚牆一樣排列整齊的角質細胞一「芝麻開門」後,細胞間脂質會流失讓皮膚變得刺激。省下多重步驟,最適度的洗淨力不會奪走過多皮脂!

    【Good Thinking!】幫助保養品的滲透

    除了提供溫和的清潔功能外,也不用急著上化妝水保濕。補水成分會把水分滲透到肌底層,維持角質層健康、留下濕潤的膚觸,後續保養品滲透率也更好。

    【Good Thinking!】省水、省時間,就是省錢!

    少了層層道道的手續,冬天更免了咬牙潑冷水的痛苦!(熱水本身就會清除皮脂,會過度乾燥喔!)不用階段性的沖水,水費都可以省下不少呢!

    2.沒面膜了?濃厚乳霜x化妝水棉,比擬面膜滲透力道!



    伴隨著「節儉過日」的意識高漲,少女OBA還說最愛把面膜當「生活必需品」、常補貨的習慣相對變奢華,不過運用巧思,利用曾覺得較濃厚而束之高閣的乳霜,一樣搞定面上有光!

    『太濃厚的面霜大變身,蓋上化妝棉濕敷,媲美「一片裡含有一整瓶美容液成份」的紙面膜』

    【Good Thinking!】化妝棉濕敷,不粘膩又有滲透力

    敷乳霜時先用化妝水充分濕潤皮膚,可以讓油份的擴散和滲透分散的很均勻,不塞毛孔。再濕敷讓密閉效果高,把乳霜含的美容成分都推入皮膚,強化滲透力!

    【Good Thinking!】除了水分,還同時補充油份

    單擦覺得太油的乳霜,加上化妝水濕敷可以補給以水溶性為主的紙面膜所無法補充的油份,很適合乾燥熟齡肌使用!日本護膚大師佐柏老師也大推!

    【Good Thinking!】省了荷包也能顧到面子!

    本來就有的乳霜花費=0元!現在小編還要教妳簡單裁減術,用最普通的蘭韻化妝棉,剪出不輸專櫃級的漂亮面膜!

    3.活中隨處可得的茶包,也能當美白+抗浮腫眼膜!



    以往歐巴桑為生活辛苦勞碌的七件事:「柴米油鹽醬醋茶」,在新時代可當少女OBA的保養秘招喔!用茶包來舉例,沒眼膜的時候,它也有類似功效!

    『POINT:要選綠茶,它不是發酵茶,才不會因發酵的酸產生刺激反應』

    【Good Thinking!】黑眼圈用溫茶包溫敷

    剛泡完的茶包還溫溫時擠乾點敷眼睛,可以讓黑眼圈變淡。女星Linda 也會拿來敷脖子消暗沉、淡紋路。和臉沒色差,連頸霜都省了!

    【Good Thinking!】冰敷解除眼袋浮腫

    擠掉多餘水分放進冰箱,敷眼睛上十分鐘左右,可令眼部神經放鬆,消除水腫。

    【Good Thinking!】泡後剩下的茶水當加濕器

    冬天別敗什麼加溼器了,在房間常備著一杯茶的好處還有讓空氣不會太乾燥!蒸發掉的茶水,代替臉上可能會被冷空氣帶走的滋潤!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轉載自   beauty美人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