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省!睡老外沙發 遊遍歐洲
林鴻麟找到對人的信任 即使負擔得起 他仍樂當沙發客

 林鴻麟在柏林沙發客豪哥家的沙發--以按摩換來的一夜住宿。【林鴻麟提供】
 每次旅遊前,林鴻麟就會上網搜尋「沙發」,因此遊遍歐洲大小城市。【林鴻麟提供】
【本報訊】台北市

到素昧平生的老外家裡,借睡沙發一晚,再繼續旅程。在巴黎住遊的林鴻麟,兩年前加入「沙發客網站」,就這樣遊遍住宿費高昂的歐洲,不少主人還好心的提供床及豐盛早餐招待。有時他還會下廚煮三杯雞、濃湯等料理,收買沙發主人的胃,也交到了更多的好朋友。

為了節省出國落腳的住宿費,近來興起的「沙發客網站」(www.couchsurfing.com),讓喜歡旅行、交朋友、願意接待陌生人、沒錢住旅館的人,可以公開聯誼。

變賣家當,在巴黎住遊的林鴻麟,利用念書的假期空檔,一年至少有四個月在旅途上流浪。沒有固定工作及收入的他,兩年前加入了沙發客網站,展開新的旅途冒險,在不同城市搜尋過夜的「沙發」。

林鴻麟說,雖然是提供沙發過夜,不過他卻很少真的睡到沙發,不少萍水相逢的沙發主人,熱情地讓出主臥室或床,還有人大方的說「冰箱裡的食物盡量吃」。

由於主人招待沙發客是出於自願,因此不少人都是住過拍拍屁股就走,也不必帶伴手禮。不過林鴻麟有時會露一手廚藝,謝謝主人招待。

他的行李裡都會帶著滷味包、醬油、花椒等調味料,因為「有醬油味嚐起來就像亞洲菜」。背包裡少不了的還有康寶濃湯,只要在當地市場買米跟食材,就能煮出三杯雞、炒青菜、泰式咖哩豆腐等好料。他還不忘帶著一把筷子,出國在外教老外捨刀叉,用筷子吃飯,抓住不少沙發主人的胃,甚至連主人的朋友聽了,都想提供沙發給他住。

在泰國學會按摩的林鴻麟,偶爾會提出要替主人「馬一節」,不過他笑說,男生多半在意身體接觸而拒絕。

林鴻麟也說,原本加入沙發客網站,是為了免費,不過從中卻找到了對人的信任、還結交各國的朋友,這些更是無價。他笑說,即使負擔得起住旅館,他還是想做一個沙發客。

 

2008-08-27
 轉載自世界新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