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良露》瑪莉珍比薩 貼心的手感
【聯合報/記者吳雨潔/報導,記者徐世經/攝影】

 

說起外帶美食,美食家韓良露認為「Take away應該走精緻時髦路線,跟便當的概念不同。」外帶食物要吃起來不難看,即使坐在公園裡吃,也不會被誤認為是落魄的流浪漢,反而是一種怡然自得的隨興。

 

瑪莉珍比薩

從披薩的第一步,麵糰就開始手工現做。開麵不用麵棍,而是以手慢慢推開,醬料也重新煮過,例如Pizza大量使用的番茄醬,加了月桂葉、羅勒調味成獨特口感。店內所有Pizza都是點了以後才現做,讓現烤的輕薄餅皮,嘗來格外脆韌有勁。

店長說:「只要可以自己來的,就自己做。」這也是瑪莉珍最酷的地方,什麼東西都不假手他人,在講求速度的今天,仍然重視手感,給人溫厚踏實的感覺。值得一提的是,外帶包裝十分講求環保,用玉米粉做成的塑膠杯、減少紙漿的Pizza盒,雖然昂貴,卻很有心。

推薦料理

●霸王雞:迷迭香、大蒜醃過的雞胸肉,加上烤過去皮的紅椒、花椰菜,鋪在番茄基底的Pizza上,很有南歐的爽朗滋味。220元

●阿囉哈:為人熟知的夏威夷口味,鳳梨、火腿帶來的清爽、讓人彷彿置身陽光燦爛的海邊。160元

●凱薩沙拉:凱薩沙拉:進口蘿蔓生菜、切小塊的番茄、黑橄欖、麵包丁與起司粉,搭配手工自製的凱薩醬,醬汁少了鯷魚,讓食者也能大快朵頤。150元

 

店家小檔案

.地址:台北市雲和街51號

.電話:02-2368-5222

.營業時間:12:00~14:00(周六、日至16:00)、17:30~22:00(周五、六至23:00)

.消費:無服務費,無刷卡,500元可外送

【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