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化妝也很美的「素肌美人」!從氣、血、水激起素顏戰鬥力



「妳不化妝也好美」,這句話絕對是讚美界的最高境界!也是保養的終極目標,但根據抽樣統計,有高達65%的女人沒有勇氣素顏出門,就算沒有痘痘、斑點等大問題,臉色臘黃、黑眼圈等瑕疵,就足以讓妳卸妝前後判若兩人。不想依賴化妝品過一輩子,請馬上由體循環做起,提升自己的素顏戰鬥力!


氣、血、水,是開啟美肌的秘密泉源

由中醫的觀點來看,人的身體是由「氣」、「血」、「水」三個要素組成,如果內臟出現任何問題,大部分都是氣血水無法正常代謝毒素導致。快來檢視妳近兩週的身體狀況,任一項目只要超過三個症狀符合就得小心,說不定它就是妳肌膚問題的元兇。

【氣滯Check】
1.總覺得喉嚨有東西卡著
2.比較怕冷、覺得頭暈
3.失眠、常睡到一半清醒
4.腹脹、常打嗝或放屁
5.失眠、黎明時就會清醒

診斷:氣流在你體內並不流通,可能會伴隨有體內瘀血的現象,請快調整妳的作息和呼吸,才能變身氧氣美人。

【瘀血Check】
1.黑眼圈呈現青紫色
2.容易淤青或長出黑斑
3.腳上出現靜脈瘤
4.舌頭有青紫色斑點
5.突然出現生理痛、經血量變多

診斷:血液在你體內流動太慢,傷口不容易好或容易長斑,可能都是這個原因!請快透過運動或半身浴促進血行暢通。

【體乾涸Check】
1.口乾舌燥、出現口臭
2.眼睛凹陷,眼下顏色較深
3.尿液顏色變深
4.體溫升降變化快
5最近比較常中暑

診斷:妳的水份攝取量不夠!老舊廢物排不出去,會間接造成許多肌膚問題,請慢慢增加水分攝取量,並適時幫肌膚補充水分。


肌膚光澤度的key word-氣


一壓、二呼、三睡眠 強迫肌膚深呼吸

日常活動時,身體會一點一滴的耗氧,在吃東西、休息睡覺時再補回來,學會呼吸和指壓的方式就能幫助體內氣暢通,所謂的「氧氣美人」,就是這個意思!

【內 Sleep】利用香味啟動’好氣’,就會越睡越美麗
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肝臟休息的時間,就算睡不著也得躺著休息,在臥室內點上自己喜歡的薰香,或喝點帶香味的熱茶,都能幫助體內誕生良好的新氣,一覺醒來一定會發現肌膚超有光澤。

【外 Press】利用指壓,打通氣流通道
中醫認為穴道就是「氣流通道」,只要持續刺激和臉有關的穴道,就能改善氣滯造成的肌問題,但每個人穴道的位置都不太一樣,最好的方式就是仔細按壓穴道周圍,如果按下去覺得特別痛或特別舒服,那就對了!

按壓時一定要用指腹分散壓力,才不會讓皮膚受傷喔。

【內 Breathe】深呼吸是隨時隨地變美的秘密
美國早就研究發現,氣長的人代謝率較高,皮膚也比一般人更好。氣的長短可以由呼吸方式訓練,先用鼻子吸氣,感受到腹部充滿空氣後默數5秒,再從嘴巴緩緩吐出,吐納的時間可慢慢增長,只要習慣以後,每口呼吸都是妳變美的能量!

擁有好氣色的key word-血


按摩、泡澡雙管齊下 打造紅潤好氣色

增加血液循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運動,但如果工作忙碌沒時間,利用泡澡或足浴讓體溫上升,也是改善瘀血體質的好方法!再搭配臉部按摩,更能恢復臉部肌膚的健康紅潤喔!

【內 Bath】搭配鍺元素泡澡 是懶人的美肌密技
搭配含鍺的入浴劑泡澡,是許多女星的美肌密招喔!因為鍺元素會對光和熱起反應,只要溫度超過攝氏32度,鍺就會開始釋放負離子,負離子不只能促進血液流動,還能將帶正電的髒污吸引出來,幫助老廢物質排出體外,與岩盤浴的原理相當類似呢!

【內 Soak】利用足浴打通全身循環
有讀者向小編抱怨:水費漲翻天,泡澡真的好傷本!沒關係,還有「足浴」這個
好辦法。很少人知道,腳底是身體吸收最快的一個部位,只要根據個人喜好搭配精油,淨化成分就能像坐電梯一樣,由腳底循環至全身。

【外 Massage】按出絕美肌的標準步驟


Step1》櫻桃大小用量在手心溫熱,用無名指、中指指腹由嘴角往太陽穴畫6圈。


Step2》由眼頭出發,順著眼周按摩3圈,動作越輕柔、越慢越好。


Step3》沿著眼頭→額頭→太陽穴方向滑動,重複3次。


Step4》由太陽穴順著臉頰往下引流至鎖骨,在鎖骨凹下處按壓3下。

Point:肌膚疲累無血色時,步驟1~4可重複5遍。


透明素肌的key word-水


內飲、外敷 造就水潤美肌

皮膚最夢幻的透明感,關鍵就在於「水」,體內要有充足的水分才能排除多餘毒素,角質也必須含有充足的水份,才能正常的代謝、脫落。

【內Drink】正確喝水 皮膚才會更水
一味的灌水並不會讓皮膚漂亮,反而會造成體內積水。正確的喝水方式是像品酒一樣一口、一口慢慢喝,讓水份充分被細胞吸收後再喝下一口。另外,小編建議皮膚容易過敏的人,每天可以多喝500CC的鹼性離子水,因為鹼性能中和血液中的酸毒,小分子也更容易進出肌膚細胞、有助代謝。

鹼性水小提醒
*開封後要在半天內喝完,放久了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結合,喪失功效。
*飲用量要循序漸進,一開始就喝太多恐怕會拉肚子或出現溼疹現象。

【外Moist】保濕凝膠 透明肌的夏日逸品
可怕吧!外頭滴滴答答的冷氣水,某部份就是從肌膚裡蒸散的水,為了維持皮膚的透明光澤,說什麼也得將水分牢牢鎖進肌膚裡,鎖水又不黏膩的保溼凝膠是小編推薦的夏日首選,皮膚缺水的人睡前更要厚敷一層,避免冷氣榨乾皮膚水份。
轉載自 beauty美人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