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夢想的浪潮上 安室奈美惠



她被喻為日本現代歌姬,獲獎無數、創下多個「第一」,而月前,才又以《60s70s80s》一曲登上日本排行榜冠軍。

從表面上看,不論是歌壇成績或九頭身、巴掌臉的外貌,安室奈美惠都太讓人羨慕了。不過,我倒是認為,她忠於夢想、勇往直前的心,才最讓人驚艷;以及,十多年前出道至今,臉上那抹單純而害羞的微笑。


在獲得沖繩那霸市的榮譽市民時,那霸市長親泊康晴說:「安室奈美惠為當地的親少年與市民,開啟了廣闊的希望與夢想…。」事實上,這種說法還算謙虛了,安室奈美惠豈只為沖繩人帶來夢想。

安室奈美惠是全亞洲最成功的偶像之一,她的崛起、暴紅、結婚、生孩子、歷經喪母之痛、離婚,而後轟然再戰舞台,一連串戲劇化的過程,不僅沒有被「酷愛零缺點」、新人多如過江之鯽的日本歌壇厭棄,還奇蹟似的再度成功引爆「安室新旋風」。她的人生,比任何一齣偶像劇還精采。



Bella Girl

如果說,我們想為新世代的女生/女性尋找所謂的典範,那麼安室奈美惠絕對是其中之一。她具備我們提倡的Bella Power A+++三個配方:「態度想法」Attitude,她一直很清楚自己要什麼;「情感層次」Affection,她對家人的情感,化為手上永不磨滅的印記刺青:左手臂上的HARUTO(兒子名字)與數字(母親生日);她還有最重要的「行動力」Action Plan,安室內美惠的爆發力遠超過她看似嬌小的身軀,她緊追夢想,每首歌與每場大型演唱會,都是她奔向夢想的足跡,就像安室曾說過的:「我會努力的…,邊揮著汗。」

日前,安室奈美惠再度以單曲《60s70s80s》,登上排行榜冠軍,再度向全世界宣告她日本現代歌姬的地位。在MV中,安室奈美惠宛如走過現代與過去的時光隧道,又像一場時尚的服裝秀,成功點燃話題。不過這樣的成功卻不讓人驚訝,因為背後操刀者皆是一時之選,他們的結合更被日本媒體喻為史上最強黃金組合:由全球時尚女王Patricia Field(即一手打造電影《慾望城市》服裝的時尚推手)與維達沙宣創意總監Orland Pita聯手操刀,並超越界線大玩Fashion﹪usic㎏S。



女孩與女人的綜合體

一時之間,我們看到安室有二種身分,身為一個歌手與偶像,她的穿著成為引領眾人的時尚指標,臉上的笑容則依舊單純而些許害羞,她是一個女孩。但同時,安室奈美惠也是一個女人,這不僅跟她是一個母親有關,也因為她眼角眉梢透露的性感。月前,安室才與黑木曈共同獲得2008年公信榜最優質母親,投她一票的讀者說:「如果有個像安室一樣可愛、身材火辣的媽媽,就可以跟同學炫燿了!」

曾以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提名、閱人無數的Patricia Field,因為與安室合作VS新廣告與MV,近距離觀察她後曾如此形容安室:「第一次見到正在唱歌跳舞的安室時,我就想,怎麼會有人這麼性感呀!明明是一個低調的女性,內心卻相當堅強,而且具有神秘的氣息。」



Patricia Field的觀察可說是相當正確,因為安室似乎從小就有一顆堅定的心,這與她很有主見有關。在決定踏入歌壇時,安室奈美惠就跟母親說:「我寧願把時間拿來做自己想做的事,而不是唸大學。」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上的課程不在學校中,而是在更刺激且寬廣的社會中。事實也證明了,安室相信自己的判斷與夢想是正確的選擇,姑且把她多到數不清的票選第一名擺一旁:「小臉美人」、「私下裝扮最具品味女星」、「最適合穿牛仔褲女星」等,在音樂上,她連續13年皆有作品進入oricon Top10,更是女性的紀錄保持人,就足以讓她笑傲歌壇江湖。

這就是最讓人驚訝的。時間的細砂並沒有沖刷走安室奈美惠的純真與夢想,乘風破浪的安室奈美惠,已經是個成熟的女人了,而她小小的臉龐上,仍時而出現小女孩的微笑,單純而青澀的,充滿夢想而美好的。
轉載自 儂儂雜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