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幸福單身學」!創造精彩的單身價值

製作人/余君怡。文字/余君怡+米雪。攝影/黃國華。麻豆/林孟瑾。化妝/小菁。心理測驗/李俊東老師。


對單身的人來說,愛情不在於怎麼「開始」或怎麼「結束」,而是應該先想清楚,究竟要怎樣去過屬於自己單身的幸福?


單身女的五種幸福
我單身,我不宅!一個人也很享受,單身美人的「5個幸福」,有時「一個人比二個人好」。

‧寵愛自己培養品味,散發寶石光芒

單身不再是一個過渡期,而是新生活態度。她們有錢、有閒、有期待,認為「追求好生活」比結婚生子更重要,年齡不是打斷生活規劃的絆腳石,她們習慣在工作告一段落,幫自己買香檳慶祝、安排一趟旅行、做一場手足spa…,藉此提升眼界,用時間把自己萃煉成耀眼奪目的光芒,期待被王子發現的一天。

‧很會理財,打破結婚買房的觀念

年過28還單身,開始意識到自己有「一個人過一生」的可能,不像非單身女有另一半可賴,高學歷、高收入的單身財女,內心湧起「女人當自強」的氣魄,有理財動力。投資基金是必備,多數人不到30歲,就能幫自己買窩,比起天生有錢的女人,會「投資理財」的女人會生活得更好。

‧少了情人佔用,時間更完整精緻

到了適婚年紀卻單身的妳,通常職場上正處於衝鋒陷陣期,縱使眼球佈滿血絲地努力工作,回到家踢掉高跟鞋那一刻起,時間就像一人獨享的美食。你可以靜靜敷上一片面膜,浸泡在冒著煙的精油浴裡,慢慢享用。非單身者可沒那個閑情雅緻,也許正牽掛男友的電話而整晚分心。一個人時間完整、不被干擾。

‧享受無齡,為美麗奮戰到最後一刻

單身女可絲毫不像「沒人要的醜女或老女人」喔!穿著打扮不像非單身女還得擔心另一半的看法,單身女只需考慮她自己就好。她們把自己定位在「有行情的待售商品」,等待”懂她”的人出現,比起「有人要」的女人,她們更重視容貌、身材與時尚度,不與流行脫節,延長自己的賞味期限,d美麗奮戰到底。

‧「充實自己」為上,寂寞?沒這回事!

誰說單身就該與「寂寞」、「沒人陪」畫上等號!一個人可以做的事,二個人反而做不好,從事設計的Jill說「一個人到公園散歨找尋創作靈感、到誠品讀完一本書,旁邊若有個人反而是負擔」,懂得安排時間的單身女,利用下班後學習第二語言、專業技能,充實自己不等於寂寞難耐。


美青姐的「婚後單身學」正夯

第一夫人的工作不外乎喝下午茶,參加公益的官夫人形象,但咱們的新任First Lady卻顛覆中外規矩,結了婚卻過著自主的「單身生活」,活出自我。

1.周美青=馬夫人
美青姊婚後繼續上班,d的就是靠自己實力打出一片天,不活在男人的成就光環下。(截稿前雖得知她已辭去現職,但獨立精神深植人心阿~)

2.有自信,不潮的衣服都型
美青姊不戴任何飾品,搭配小編小學穿的牛仔外套,完美證明,自信的精神下再不潮的衣服也時尚。

3.馬總統遇到她也沒輒
〝她的事我無法代她回答〞馬總統的話點出美青姐就算已婚,還是保留了空間,不讓另一半干擾自己的思想!
轉載自 beauty美人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