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技術,就能剪出超有女人味的時尚性感背心

超性感繫帶背心

如果說蕾絲會讓你聯想到坐在搖椅上的老奶奶的話,那麼本週要介紹的這款繫帶T恤,則是肯定會讓你聯想到搖滾樂。
右圖的這件無袖背心,會讓你在不經意間性感地裸露出肌膚,絕對非常地適合在炎熱的夏天,讓你展現一下女人味。

材料與工具:
一件T恤
剪刀

大頭針
P.S.1吋約等於2.54㎝

步驟1

步驟1
將T恤鋪平,沿著接縫內側剪掉袖子,在T恤下襬上方2吋處(=5㎝)剪開。

注意
從衣襬剪下的這塊布料,將於步驟5使用,故切勿丟棄。


步驟2

步驟2
請依穿者的身材與T恤的尺寸,各自從T恤的兩側剪掉3~6吋(=7.5~15㎝)的布料,但下刀時請務必同時剪下前後兩片的布料。

注意
如何知道應該剪多寬呢?
最好的判斷方法是試穿,並測量兩側可能需要剪去的多餘布料。

步驟3
在T恤兩側,各用一支大頭針固定在袖洞下方。

步驟4

步驟4
從大頭針處起,每隔1~2吋(=2.5~5㎝)即以剪刀的刀刃前端刺一個小洞,需沿著T恤側邊一路往下,直到距下襬1吋處(=2.5㎝)為止,並在另一側重複同樣動作。

注意
要同時刺穿T恤的前後兩片布料。

步驟5

步驟5
製作綁帶時,請以步驟1中剪下的T恤下襬,剪成兩條1吋(=2.5㎝)寬的布條。

也可以這麼做
用漂亮的緞帶取代T恤綁帶。

步驟6

步驟6
從腋下開始將布條穿過T恤前後兩片最上方的洞,並像綁鞋帶一樣交叉,穿到下襬處打個蝴蝶結即可。

步驟7
在另一側重複步驟6的動作。

步驟8
拿掉大頭針並試穿一下,再視需要調整帶子的鬆緊度。

也可以這麼做
試著在背心的其他部位加上帶子,像是把背心的前後片從中間裁開,然後用帶子綁回去;或是在領圍中央往下剪一個5吋(=12.5㎝)的缺口,然後綁上帶子。


挑逗人心的流蘇小可愛,只要七個步驟喔!

把這件挑逗人心的小可愛穿在素面小可愛內衣式小可愛外頭,就是前進夜店的超辣行頭喔!

無論是喧鬧的或是性感的音樂,這些打了結的流蘇會在你每一次轉動身體時隨之甩動,並幫你展現出萬種風情!

 

材料與工具
T恤一件(L或XL)
剪刀
捲尺
粉片


P.S.1吋約等於2.54㎝

步驟1

步驟1
將T恤翻面鋪平,沿著袖子接縫內側剪下袖子。橫過T恤正面沿著領圍下緣以粉片畫一直線,再同時剪下前後兩片。


步驟2

步驟2
將穿衣者的胸圍除以2(=X),沿著T恤下襬邊緣量出此長度(=X),並做下記號。從粉片記號處開始,往上畫一垂直線直到T恤上緣為止,再沿著此線剪開前後兩片布料。

注意
下襬的摺邊將會變成此流蘇小可愛的上緣。

步驟3

步驟3
T恤反面朝上鋪平,且將下襬的摺邊放在上方。以尺與粉片畫出偶數條的1吋寬(=2.54㎝)布條,好作為流蘇。由下往上剪開這些布條,上緣約留下2吋(=5㎝)寬的邊不剪(長度參差不齊也沒關係)。

步驟4


步驟4
如右圖般將布料縱長對摺,以鎖縫縫好2吋(=5㎝)寬的上緣。

步驟5

步驟5
將垂墜的布條兩兩配對,以平結鬆鬆地綁好,正面綁好後則繼續同樣的動作,直到所有布條都綁好一層為止。

注意
可以的話,請將這件小可愛穿在身上,再進行此步驟。

步驟6

步驟6
將第一個結下方垂墜的布條,與第二個結下方的布條,以平結綁好。並重複此一動作,直到第二層都綁好為止。

步驟7
步驟7重複步驟5的動作,繼續交錯地綁好平結,並持續地做出第四層、第五層,直到布條無法再綁為止。

步驟8
如果你希望所有的流蘇都等長,那麼不妨修剪一下末端。把這件特別的衣服套在內衣式小可愛,或無肩小可愛上,就能夠展現最棒的舞姿喔!


動手作一件輕鬆活潑又好穿的荷葉裙吧!

輕鬆活潑的荷葉裙

這件迷你拼接裙給人輕鬆活潑且風情萬種的感覺,而且穿著舒適,可說是海灘必備款

為了達到最佳效果,不妨選用胸前有醒目的水平印花或文字的T恤。即使這個作品有點兒難,但也不需擔心,只要多付出一些耐心,相信實際的製作過程會比想像中還要來得簡單。

材料與工具
一件T恤(L或XL)
捲尺
剪刀
粉片


大頭針
一支安全別針
P.S.一吋約等於2.54㎝

步驟1

步驟1
鋪平T恤並剪掉摺邊,從T恤下襬剪下一條高約10~12吋(=25.4~30.48㎝)的筒狀布。


步驟2

步驟2
沿著筒狀布的上緣,以尺與粉片每隔6~8吋(=15.24~20.32㎝)作一記號。

注意
所有的記號必須等距,成品的布摺才會平均。

步驟3

步驟3
沿著筒狀布的圓周疏縫,約與邊緣距離1/2吋(=1.27㎝)




步驟4

步驟4
量出穿著者的腰圍並除以2,得出X值。
拉住線沒打結的一端,輕輕地將布往反方向推,讓布料皺起,並使最後抽好摺的寬度等於X,將反面翻出後置於一旁。

注意
試著讓皺摺平均且並未糾結。

 

步驟5

步驟5
將剩餘T恤翻面,量畫出一個寬度為X的長方形,高度則延伸至領圍下緣。將T恤的前後片布料,一起沿著記號剪開。




步驟6

步驟6
將布料正面相對,以大頭針固定長方形的短邊後,試穿一下確認是否合身。
回針縫鎖縫縫合別好的邊緣後,取下大頭針並翻回正面。



步驟7

步驟7
在此筒狀布的下緣畫出與步驟2相同數量的記號。

注意
需確認各記號的間距均相等。




步驟8

步驟8
將有皺摺的筒狀布套在另一塊的外圍,使兩塊筒狀布的正面相對並對齊記號。

步驟9
以大頭針固定兩塊筒狀布,再以回針縫縫合兩塊筒狀布,完成後即可拿掉大頭針。

注意
請將回針縫疊在疏縫上,以固定皺摺。

步驟10

步驟10
裡面朝外地展開整件裙子,將上緣往下摺約1吋(=2.54㎝)做成裙頭,再用鎖縫縫合,將裙子翻過來使正面朝外。

步驟11

步驟11
在裙頭前片中央間隔2吋(=5.08㎝)處做出兩個小切口。

注意
請只剪開上層的布料。

步驟12

步驟12
將步驟1剪下的摺邊當作抽繩,並穿過裙頭的縮口。


步驟13

步驟13
將裙子套在身上,並綁上蝴蝶結就完成了!

另一種變化
可用兩件不同T恤的布做成不同顏色或圖案的拼接裙。

做出最有自我風格的菱形拼接裙

菱形裙

製作一件帶有自我風格的衣服,有點像是在學幾何學(但收穫更豐碩),你必須思考正方形、長方形、圓形……還有像是這個作品裡會出現的菱形。菱形鑲補讓這件及膝裙的下襬呈現向外開展的喇叭狀,這樣的線條更能襯托出你臀部與大腿的曲線。

材料與工具
兩件L號T恤
剪刀

粉片
大頭針


一支安全別針
P.S.一吋約等於2.54㎝



步驟1

步驟1
翻出其中一件T恤的反面並鋪平,對齊T恤袖子接縫內側的位置,由肩部往下到摺邊畫一條直線並剪開。

注意
此步驟請使用你想做為裙子主體的那件T恤。





步驟2


步驟2

從T恤下襬往上量出24吋(=60.96㎝),並將T恤兩層布料一起裁開。



步驟3
步驟3將T恤上下翻轉,讓摺邊在上(摺邊將成為裙頭)。從摺邊下緣開始,將正面朝內以大頭針,由上往下固定至13吋(=33.02㎝)處為止。

注意
剩餘沒固定的邊緣應約為11吋(=27.94㎝)長。



步驟4
用鎖縫縫合別好的邊緣,並在上緣留下1吋(=2.54㎝)不縫(作為摺邊)後,拿下大頭針。

步驟5步驟5
由裙子下襬往上量11吋(=27.94㎝),剪兩個缺口讓前片的下襬形成三等分,並在後片重複相同的動作。

注意
此時整件裙子的下襬共有六個切口。





步驟6

步驟6
剪下第二件T恤的下襬摺邊(作為抽繩),橫過T恤前片,量測並畫出三個菱形,最寬的位置各式15.5吋高(=39.37㎝)、5.5吋寬(=13.97㎝),交叉點在4吋(=10.16㎝)處(如圖所示),每個菱形的兩道長邊應約為11吋(=27.94㎝)長。

步驟6-1



注意

如果想省事一點,可以從用報紙剪出紙型,在用別針固定在布料上。
在剪下布料之前,先在T恤上畫出菱形,以確定真的能排下三個菱形。



步驟7

步驟7
同時剪開兩層布料,就會得到六個菱形,把菱形長邊頂點,用大頭針固定在步驟5剪出的切口裡,同時與邊緣重疊0.5吋(=1.27㎝)。每個切口都要重複相同的動作,用回針縫好邊緣後拿掉大頭針。

注意
菱形最寬的點應該與裙子下緣交會。


步驟8
步驟8將裙子翻成正面朝外,從一側的開口處開始,將抽繩穿過T恤原來的摺邊,並將裙子套在身上,在身側綁好抽繩即可。

T恤變背袋,自己的風格自己做

背袋

其實大可以只用一件T恤來製作這個背袋,但若是真要讓它具有機能性,而且堅固到能承裝你所有的物品,那就必須將厚度加倍。當然也可以用兩件T恤做出雙面的背袋(不是將裡面翻出來,而是將背面露出來),不妨試著用對比的T恤來製作,例如:粉紅色與藍色、白色與黑色、骷髏頭與Hello Kitty,一定會很有變化感。

材料與工具
兩件T恤(M或L)

粉片
剪刀
大頭針


P.S.一吋約等於2.54㎝

步驟1

步驟1
鋪平兩件T恤並裁掉摺邊,從每件T恤下襬剪下一塊5吋(=12.7㎝)寬的筒狀布。剪開筒狀布的一側,使其變成兩條長布條,並將它們修成一樣的長度,置於一旁備用。





步驟2

步驟2
此二件T恤皆要剪下14吋(=35.56㎝)寬、15吋(=38.1㎝)長的長方形布(需前後片同時剪下),此時會得到兩對長方形布。

步驟3
將從同一件T恤上取下的布料配在一起,重疊四塊長方形布,讓T恤的前片朝內,沿著長方形的長邊,將四層布料一起用大頭針固定住。

步驟4

步驟4
鎖縫沿著別好的邊緣縫合,再拿掉大頭針。







步驟5

步驟5
取一條步驟1製作的布條,將兩邊往中間摺0.5吋(=1.27㎝),使得布條成為4吋(=10.16㎝)寬,再對摺成2吋(=5.08㎝)寬,用大頭針將邊緣別好;並在第二條布條上重複相同的動作





步驟6

步驟6
抓住兩條布條的一端,將它們從上往下穿過長方形,讓布條從長方形下方突出約1吋(=2.54㎝),將它們放在距離側面接縫約4吋(=10.16㎝)的位置,並用大頭針固定。




步驟7

步驟7
不要扭轉布條,將另外兩個末端抓在一起,並重複步驟6,以大頭針將它們固定在距離另一個側邊接縫約4吋(=10.16㎝)的位置。

步驟8
用細密的回針縫縫過長方形的底部,務必確定四層布料都有縫到,再從長方形的底部拿掉大頭針,但不要拿掉固定布條的大頭針。

步驟9

步驟9
將長方形未縫合的上緣往下折1吋(=2.54㎝),用鎖縫加以縫合,將背袋翻成正面朝外。

步驟10
從底部邊緣開始,將布條以大頭針固定在背袋外面。




步驟11

步驟11
平針縫沿著布條邊緣縫合,將它們分別固定在背袋兩面,繼續沿著提把的邊緣縫合,再拿掉所有的大頭針。

也可以這麼做
單線加框的十字繡強化四個交叉點,亦即提把與背袋上緣的交會處。

步驟12

步驟12
把你所有的家當放進背袋裡,出門大瘋特瘋吧!

也可以這麼做

也可以這麼做
不妨在背袋的裡面或外面,加上一兩個口袋,可以增加背袋的貯物量。


轉載自 晨星瘋生活 創意DI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