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ttp://wellmeet.net

有多久沒辦同學會了?有多久沒一起約出來唱歌了?每次想要辦這類活動時,最讓人頭疼的大概就是決定時間跟統計人數了吧,
每個人有空的時間都不太一樣,有的人還得「某某某要去,我才要去」,有些人是大路痴,講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聚會地點在哪裡。
連到 Well Meet 首頁之後你會看到如下的畫面,首先我們用滑鼠點擊〔現在就揪團〕按鈕,就可以建立一起新活動了。



1.接下來就要輸入活動的詳情啦,當然「發起人」是必填的,不然怎麼知道是誰「揪」的呢?「活動名稱」也是不可少的喔。
至於「活動說明」要不要填就看你 了,有需要的話你可以在此使用一些 HTML 標籤。
\最後,若你這個活動是私人的(我想大部分的活動應該都是私人的吧),記得「可被搜尋到?」要選擇〔否〕。
都輸入完畢之後,就可以按下〔下一步〕囉


2.接著我們來安排時間,在左上角用紅色框起來的地方有個月曆圖示,用滑鼠點一下之後會跳出一個月曆讓你選擇要辦活動的日子,
今天的日期會用綠色背景標示出 來。若你要選的日子只有一天,你就在那天點兩下。
若你要選一段連續的範圍,就用滑鼠點選開頭跟結尾。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好幾天不連續的日期。


3.日期選好之後就要選擇時段啦,有四個時段讓你選,你只要在你想要的時段點一下,就會出現一個圓形小勾勾,代表你這個時段是有空的。
那若是你某天一整天都有空呢?你只要用滑鼠點選白色小勾勾,那一整天的時段就會全部被勾選起來,白色小勾勾也會變成綠色小勾勾;
若你再點一下綠色小勾勾,那它就會再變回白色小勾勾,那一整天的時段也會自動被取消勾選。若想要刪除某一天要怎麼做呢?
該不會要整個清掉重來吧?不用那麼麻煩,你只要點一下右側的紅色叉叉圖示,就可以刪掉那一天了。


4.時間決定好了,接著就是要決定地點啦。若你怕參加活動的人不清楚活動地點在哪,還可以附上 Google 地圖喔。
Google 地圖上,你除了可以用滑鼠左鍵拖拉地圖位置之外,還可以透過下方的下拉式選單來快速選擇地點,
也可以直接在輸入方框中輸入地址,地圖就會自動定位了唷!


5.最後會有結果預覽的畫面,若一切無誤的話,只要按下〔確定揪團〕,系統就會幫你建立一組新活動了。


6.或許你會問:「那若是 痝怮廗Q修改怎麼辦?難道要我砍掉重練嗎?」安啦
不用那麼麻煩!有沒有看到最上面那一排導覽列,
你隨時可以透過這排導覽列快速切換到任一步驟修改,其他步驟的設定並不會消失喔,有沒有覺得「就甘心ㄟ


7.當你按下〔確定揪團〕之後會出現如下的畫面,你會獲得一組活動的專屬網址,也可以利用畫面中的表單將這組網址透過 E- mail 寄給你想邀請的人。
當然別忘了首先要填入你自己的 E-mail 位址,這樣別人才知道是誰寄的喔!若你覺得預設只有三組 E-mail 欄位不夠用的話,
還可以按下〔增加好友欄位〕加入更多欄位。填寫完成之後,按下〔寄出邀請函〕即可送出。


8.進入專屬網址之後你會看到如下的畫面,上半部的左側是活動詳情,右側則是 Google 地圖(如果你在建立活動時有選擇使用地圖的話),
參加活動的人可以利用滑鼠左鍵拖拉地圖,也可以縮放地圖,藉此明白週遭的交通道路。
若是跑遠了,搞不清楚 東南西北的話,只要按一下右上角的〔回原本位置〕就會回到一開始的定位點囉。


9.再來看看網頁的下半部。我們可以在「參與狀況」這一區塊裡頭看到有哪些人參與,也能知道哪一天最多人有空。
若你是受邀參加的人,你只要利用左側的勾選方框選擇你有空的時段,選好之後按下〔送出選擇〕即可。
也可以按右上角的綠色圖示更新,讓你隨時掌握最新的參與狀況。當然若你有意見的話,
也可以在底下的「我有話要說」區塊裡頭髮表意見,同樣的,按下右上角的綠色更新圖示即可看到最新的意見。


10.如何,很輕鬆就能上手吧?這麼簡單又這麼人性化,完全免費又不用註冊,你還在等什麼呢?
別再猶豫啦,趕快找你的好朋友一起出來吃飯、聚會、看電影、唱歌、打球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