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度的變化
一個愈來愈熱的地球
 

 

當全球溫度
升高攝氏一度的時候,非洲大陸冰雪蕩然無存,北極熊、海象和環斑海豹,從地球的北端銷聲匿跡。
升高攝氏二度,從鯖魚到鬚鯨淘汰出局,格陵蘭冰原徹底消融,全球海平面升高七米。
升高攝氏三度,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大部分會在大火中被燒毀,數千萬或者幾十億難民會從乾旱的亞熱帶地區遷移到中緯度地區。
升高攝氏四度,整個北冰洋冰帽也會消失,全球海平面會又提高五米,倫敦周邊夏季氣溫將達攝氏四十五度。
升高攝氏五度,兩極均沒有冰雪存在,南極洲中部可能有森林生長,海洋中大規模的物種滅絕,大規模海嘯摧毀海岸。
升高攝氏六度,高達百分之九十五的物種滅絕。地球上的生物將會在超級暴風雨、洪水、硫化氫氣體、以及甲烷火球帶著原子彈般的力量流竄地表時,完全滅絕;唯一能存活的只有黴菌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
另外,附一個GIF動畫:(1979 ~ 2007 速度愈來愈快了 !   從上升一度到六度的速度, 只會指數上升 ! )  
去年才有科學家提出警告,依照現今的全球暖化速度估算,北極將在2040 出現夏季完全無冰的情況。現在新研究發現,北極融冰速度比先前預測的快得多,上述情況可能提早到2012 出現!
 

新聞來源東森新聞(2007/12/12): 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7/12/12/91-2200910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