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簡自由風~以簡單的造型與色澤營造視覺焦點

極簡風不再刻意強調花器的紋飾和造型,以最簡潔流暢的線條,讓純粹與素樸進入居家生活的空間。此外,極簡風亦相當講究器物與空間的搭配,在花器的造型與色澤上,反而會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和內涵。越是有形的花卉越能以最簡潔的線條,營造出最前衛的視覺效果。

時尚自由風雖簡單,但很重視簡約、不要過於繁複,像是幾何形式的花器,就必須選用素雅的花材,色彩則要是環境而設定。


極簡自由風示範作品1:令人驚豔的小口白色花器

花器:開口很小的白色花器,很像平常放在咖啡桌上的小花瓶

植物:顏色穩重的紫色和紅色乾燥花

其他材料:培養土適量

步驟:
1.開口很小的花器大概只能插一朵花而已,如果怕麻煩,像這樣插一些乾燥花也不賴。
2.先插上紫色的乾燥花後,再加上紅色乾燥花調整位置,記得要有高低,才能表現出層次感。
3.只要將花瓶擺在咖啡桌上,就能成為視覺焦點。

注意事項:
‧乾燥花髒了千萬別用水洗,只要用吹風機一吹即可,但千萬別累積太久才處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極簡自由風示範作品2:太陽花的純粹風格

花器:超厚邊白瓷花器,比起薄花器多了一分粗獷的美感。

植物:太陽花一大把

其他材料:剪刀

步驟:
1.先修剪買來的花朵,然後直接插入洞口,記得剪下的那一刀寧可多預留一些,留多了還可以再剪。
2.插花時不用任何技巧,高度與多寡端視個人喜好而定。
3.擺在素色家具中,便能顯現出其特色。

注意事項:
‧極簡風格嚴禁花俏,可別用日本或中國的正式花藝流派方式去插。
‧只要掌握平衡、自然、對稱、比例……等極簡的要素即可。

轉載自 晨星瘋生活 創意DI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