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香草跟你結緣

合本香草園

穿過三峽鎮的大街小巷,從小學旁的道路繞進蜿延的小道,路邊有野地、田園,愈靠近山邊看見一座白色的籬笆木門,門前掛著手工DIY的牌子—合本香草園,今天來這裡上課讓我更喜歡親近香草。



合本香草園自2000年開始籌備,早期以大規模香草栽種為導向,主要栽培項目包括檸檬香茅、薄荷及羅勒,供應西式餐廳的香草料理使用;香草園佔地約5公頃,目前開放200坪做為香草教學使用,園區內有120餘種香草植物,是目前大台北近郊擁有數量最多的香草園。

香草使人健康幸福

合本香草園是吳麗莉老師和她先生同心協力創建的,麗莉老師原本是一個上班族,擔任影片播出前最後一關的「剪輯師」,工作內容五光十色,接觸影星、演員、製片老闆、導播及各形各色的人,工作內容相當精彩。雖然如此,卻常常因為要趕播出的時間,緊張得連吃飯都忘了,也樂於在工作崗位上被稱為工作狂、女強人,做了十幾年相對的職業病戙幓桹敷s就發生了,那時麗莉老師才警覺身體健康的重要與寶貴。



生活更新由香草開始

於是,麗莉老師重新省思生活,因為從小就喜歡拈花惹草,喜歡大自然的一切,加上喜歡攝影,常會一個人去找些特殊植物,一旦找到時自己都會偷笑,得意自己的好運;而會與香草植物結緣,是因為尤次雄老師,那年看到綠園藝雜誌介紹香草植物,於是興致勃勃的與尤老師連絡,展開了恆春安生香草園之旅,更結下不解的香草之緣。由喜愛香草開始,因此,夫妻倆一起整地闢園、從國外購買種子或種苗,曾經經歷乍似栽種成功、最後卻全苗覆沒的挫折,付出許多的心力、勞力、毅力及學費。

轉型以香草教學為主

自2007年7月開始,合本香草園轉型以香草教學為經營重點,新闢香草教室,推出一系列的香草基礎及進階課程,以供香草愛好者上課學習,目前負責教學的是尤次雄及吳麗莉老師,課程分別在每個週二及週日陸續開課。



一切都是因為香草

合本香草園不同於一般的香草休閒農場,經營的重點在於香草教學,期望以此方式來推廣香草,無論你是希望家裡能有種香草的地方,或是希能擁有自己的香草園,或想要以香草為經營主業,都可以來這裡學習香草的常識、知識,成為香草運動的一份子,沐浴香草而身新清心,更可以因為香草而彼此親近,認識朋友、讓生活更有層次,一切都是因為香草。

轉載自 香草遊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