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做明年的手工月曆

鋁線造型桌曆

鋁線很容易造型,拿起鉗子隨性彎折喜歡的樣式,跟著月份將日期一一掛上,讓每個月都有一點小小的變換樂趣,簡單材料,就能做出優雅的古典質感。

準備材料

不織布、棉花、鋁線、小鐵圈、耳鉤、印章、印泥、剪刀、針線、水消筆、圓嘴鉗


01. 不織布剪成1.8公分的圓形共62片,每兩片一組,以「毛邊縫」縫合,理面填入少許棉花。 02. 收線之前先縫上小鐵圈。
03. 在小鐵圈裝上耳鉤。
04. 蓋上收字章,即完成31天的日期吊飾。
05. 以相同方式完成星期與月份(月份的圓布片可裁稍大一些)。



01. 1.5mm鋁線裁成30公分共7根。從正中間開始往兩旁,每隔3公分用圓嘴鉗轉出一個小圈,共7個。
02. 2mm40公分共6根。每三根一組,從邊緣算來10公分處先黏上膠帶稍做固定(此邊為支架底部,共要做兩組)。
03. 在支架的膠帶上纏繞1mm的鋁線,直到完全遮住膠帶。
04. 將轉好七個圈圈的1.5mm鋁線纏繞在支架上。
05. 從支架底部算來10公分處開始,每隔4公分纏繞一條,依序完成七條。
06. 支架底部的三根鋁線往外拉開,各自捲成漩渦狀,使其可站立於桌上。
07. 支架頂端同樣先黏上膠帶稍做固定,再纏繞1mm鋁線直到完全遮住膠帶。剩餘的鋁線可捲成漩渦狀成裝飾。
08. 掛上月份,以熱熔槍將標示sun~sat的不織布小圓片黏上。
09. 按月份依序掛上日期即完成。

轉載自 DIY 玩佈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