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阿罕布拉宮


 假日到雲林古坑,已成為中南部地區喜愛喝咖啡的人最常去的地方,邊喝咖啡邊聊天,還可以順著山中小徑來個森林浴,在風景區不多的雲林,古坑鄉算是一個有特色的地方,從荷包山地母廟前的巴登咖啡,打開了古坑咖啡的名號後,近幾年,華山地區幾十家庭園咖啡加入咖啡行列,把古坑咖啡炒的火熱,每到假日遊人如織,雲林嚴然成為台灣咖啡之鄉!

 中興新村一家極具鄉村風格的「松濤園庭園餐廳」,那位原以庭園造景起家的女老闆,就看上了雲林地區的咖啡潛力及前景,在斗六引善寺旁,斥資興建一座西班牙阿拉伯式古堡花園餐廳《摩爾花園》,在湛藍天空下,一片阡陌翠綠中,亮麗古堡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加上引善寺綠瓦白牆,一個完美的結合,相信再以她在中興新村經營「松濤園庭園餐廳」成功經驗,這個具有濃厚西班牙風情的古堡餐廳,勢必會帶動起雲林縣如咖啡般的一股異國情趣風騷。

《摩爾花園》是安宇民與周志榮兩位傑出的建築師,繼臺中新社花園古堡後,聯手以西班牙格瑞那達(Granada)的阿罕布拉宮(Alhambra)中世紀建築摩爾宮殿,打造出的的古堡花園,園內有如阿含布拉宮獅子庭園典雅的列柱拱廊、巴爾達宮貴婦塔、阿禦城堡(Alaazba)?菗銕匿W及精巧細膩的灰泥雕刻,絢麗色彩馬賽克圓頂塔尖,加上園區內的噴泉奇花異草和熱帶棕梠,讓這個花園古堡處處充斥著優雅風采,而高低綿延的建築體,形成一個狀麗的天際線和夢幻的冥想意境。

 《摩爾花園》即將在七月七日開幕,它將以獨特西班牙美食為主,以後想吃道地Paelle海鮮飯,豐盛多樣的Tapas小菜或風味獨特的燒烤,那來這裡就對了,當然也少不了有國人喜愛的現撈海鮮;餐廳內所有櫥櫃幾乎都是來自西班牙,最特別的是所用燈具都是她們親赴西班牙帶回來的,有古色古香的鐵燈、有中世紀摩爾王朝遺留下來的皮燈,在夜幕低垂時,燈光搖曳、樂音幽揚,坐在古堡用餐,那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。

 古堡內有大小不一的廂房,大宴會廳可容下百人,還有個小舞台可供表演佛明哥舞蹈,想來個西式婚宴,這裡是最理想的地方,也有好幾個獨立廂房讓您跟一群好友或全家來個小聚,中庭有個拱廊及噴水池,坐在池畔來杯咖啡,在迷朦水霧中欣賞古堡風采,邊品味它完美的建築,會讓您彷如置身在童話世界,去過西班牙的人看過這裡後直說,這裡比西班牙更西班牙,沒去過西班牙,那來這裡就對了!
《摩爾花園》位在斗六市郊,省道黑松汽水廠對面的引善路,距二高斗六交流道只有數公里,交通便捷,來雲林踏青旅遊,這裡是最佳歇息處,專程來用餐距南投只要二十幾分車程,台中來也不用一小時,嘉義上來也只要二十分鐘,台南上來也不用一小時,想找個不一樣的用餐環境,《摩爾花園》絕對是您最佳選擇!



雲林斗六市郊出現了一個西班牙中世紀古堡


她可是仿西班牙 西班牙格瑞那達(Granada)的阿罕布拉宮(Alhambra)中世紀建築摩爾宮殿打造出的的古堡花園!



有著絢麗色彩馬賽克圓頂塔尖



也有著阿禦城堡(Alaazba)的石砌城垛





這間則仿 阿罕布拉宮(Alhambra)中 巴爾達宮貴婦塔所建





古堡內每個陽台都有寬廣視野






古色古香的 都是她們親赴西班牙帶回來的

上星期因為月底工作很辛苦, 所以決心好好犒賞自己一下
當下決定了要去最近在網路上大家頻頻推薦的斗六摩爾花園
感覺真的很棒, 不過相對消費也不便宜唷~
既然消費了就好好的在裡面享受了3個小時多的異國風情
分享我po在無名的照片給大家看

這是剛到摩爾外面拍下摩爾的全景

進入門口的隧道迎接旅人的是異國風情長廊


如童話中的城堡就這樣展現在眼前






光外面的景色就讓人停留好一會, 不過害怕再不進去, 中午可能就會沒位子吃飯嚕
就趕快先進去佔位子, 進去裡面發現餐廳裡的裝潢擺飾更讓人目不暇給


擺設也很精緻的收銀台

廚師出菜的地方

出菜對面的酒桶擺飾

非常喜歡這個大廳天花板大花的設計

這麼可愛的建築可是擄獲大人小孩的心呢

二樓尚未開放營業,但是訪客還是可以自由自在的探險,發掘每個角落的美麗
二樓的大餐廳,大約可以坐下20人,大家庭的可以參考唷
而且旁邊的葉子窗戶可以讓用餐的小朋友在自由的嬉戲




一直覺的這個很像巧克力冰淇淋球(流口水.........)

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居然就在我們眼前



喔喔...沒想到這樣拍著拍這也已經中午12點了,趕快進去用餐
進去發現我的前菜.沙拉.跟濃湯已經在我桌上歡迎我了
醺肉+果肉+生菜+酸酸的醬汁=美味的n次方

奶油麵包上面塗上鮭魚卵醬也是好好吃喔........

主菜上桌,我點的是碳烤海鮮佐辣味檸檬橄欖油(大蝦、帝王蟹、鮮貝、紅雞魚、中卷) NT 620(不另收服務費)

雖然價位有點高,不過至少套餐提供的飲料算大杯啦

在這躲著正午太陽的幟熱,享受這悠閒時光
要準備離開了,再多拍它的燈飾,下次有人想要到這來可以數數到底全部有多少不同的燈飾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